close

從日本回來後也過了3個月了
在那邊的時間也是過的這麼快嗎?

是說大家都覺得留學事件很美好的事吧!
在留學期間也有很多不可避免或是要注意的事吧

接下來文章或許有點長
但是是我的體驗和感想
先聲明我並沒有針對每一個人、每一個國家

我在日本
在一次體育季裡
有一個中國男生 和一個台灣男生
中國:你覺得台灣是中國的嗎?
我:我覺得不是 我覺得台灣是個體
有這樣的問與答

我還以為台灣的男生會跟我一樣這樣想
但是他是跟中國的站一起的
台灣在之前是中國統治的
在之前有許多的中國人來到台灣
所以你不覺得台灣人應該也是中國人嗎?...等等的話

或許是真的
但是我承認我還蠻固執的
我說可是我還是覺得台灣是個體的

或許每個人的想法不一樣
但是也不需要強迫別人尊從自己的意見吧
如果你自己是這樣想的
那就不要軟弱

我也因為對應不了
找個藉口離開那個談話圈了
或許那個台灣男孩因為是要在那裡繼續讀到畢業的4年生活
所以我不再在意他是否真的這樣想
真的也好 假的也好
我尊重他的意見
-
或許會以為中國人都這樣
但是我還認識了一個中國的女孩

中國女孩:我問你唷 你覺得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嗎?
我: 我覺得台灣應該是個體

我一樣莫名的堅持了自己的意見

之後在一次等待中

我們聚在一起聊天

在旁邊的日本婆婆們 聽到我們不是日本人
就跟我們搭起話了

婆婆:你們來自哪裡?
中國女孩:我來自中國
我:我來自台灣
(這一段我忘記我是自己說我來自台灣還是中國女孩幫我說我來自台灣)

在後來日本婆婆就跟我搭話
說著台灣有什麼好吃的?
日本有什麼好吃的?
對於日本感到如何呢?

我和日本的婆婆聊了一下
因為集合時間到了 也就打聲招呼離開了

在這之後
中國女孩跟我說
"我現在覺得台灣和中國不一樣了"
"日本人對台灣和中國人的感覺不一樣"

我很謝謝她 她尊重了我的意見和想法
她不是因為偏見就斷定認為
她是有體會過後認同

我對於認識她很開心

或許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意見
所以尊重每一個人的想法是重要的

我沒有特別針對哪一個國家的人
我只是對於我的體驗來述說我的想法
或許每個人對於中國人的印像不好
但是並不是每一個人都是這樣
這是自己體會過才對認識這個人的
相信對將來會去留學的你(妳)們
這也是會是一段會經過的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里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