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日本留學中
在學校裡根本不常聊天的人
老實說我對他一點也不熟
因為我和一個韓國協定朋友一起聊天時
他會過來和那個韓國女孩搭話

在之後我快回來時
在交流室
老師和我說著關於我就要回去了的事
他說:你要回去了唷!?
我說:對押
他說:那我們留個LINE吧
我說:可以押

我也想說怎麼平常不太熟悉的人怎麼突然要我的聯繫方式有次

LINE

他:你現在有沒有空押 我們找時間去喝咖啡吧!
我:現在!? (時間大概是下午1點左右)
他:對!
我就跟他說明天吧 後來他說去他那 我說我對他那不熟
而且說實在的我對他實在是沒甚麼好感也不太認識他
也不想要赴約
也就想說明天剛好我要去逛街 就跟他約在哪
後來也都沒約時間 我也想要當沒這回事
在後來我還是禮貌的問他我們要約幾點
但是他也都沒回 
我也就回家了
想說他應該也沒有認真的要和我聊天吧

後來他就再LINE跟我說他其實想要跟我說的事
"你不是要回國了嗎?"
"我想要用你的名義買隻手機"
"這樣你又可以賺一筆 又有多的錢可以買多一點的名產回去"
"我想說這種賺錢的機會就讓朋友們都知道"
"你也不虧押 只要用你的名字買就行了 反正你接下來回去後也不會用到了 我之前有一個來交換一年的朋友也這樣沒事的"

之類的慫恿的話

我當然一直跟他推遲說
"我接下來有可能還要來日本 可能還會用到 我怕到時候會有重覆問題"
畢竟這事關於我的身分問題
有誰可以保證他不會拿我的名義去做人頭
拿我的身分去辦了之後都不付錢
而且我和他一點也不熟

我想要說的就是
"千萬不要隨便把自己的身分證明或是存簿借給任何人"
我不知道他到底是不是真的只是想要借人名義
還是另有目的
但是我只覺得應該不是什麼好事

我非常慶幸那次這他不是當面談這回事
在LINE 我還可以選擇忽略 慢慢思考要怎麼回他會比較好

 我承認我並不聰明
我應該在一開始就要拒絕他 並不是和他繼續聊下去

我對於我的選擇感到慶幸 幸好最後還是沒有和他見到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里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